广东事业单位招聘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事业单位微信公众号  北京  天津  山东  河北  湖北  广东  江苏  福建  四川  云南  陕西  甘肃  宁夏  辽宁  内蒙古
 上海  重庆  山西  河南  湖南  广西  浙江  江西  贵州  海南  安徽  新疆  青海  吉林  黑龙江

事业单位微信公众号

天天成公微信公众号:gzzk2012

天天更新最新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事业单位微信公众号
广东事业单位招聘网 首页 广州 查看内容

2023年广东省林业局直属事业单位招聘博士研究生公告

2023-3-7 17:1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7| 评论: 0

摘要:   事业单位招聘网(www.sydw.cc)2023年03月07日讯:根据《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粤府令第139号)和有关规定,结合工作需要,广东省林业局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11名博士研究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

  事业单位招聘网(www.sydw.cc)2023年03月07日讯:根据《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粤府令第139号)和有关规定,结合工作需要,广东省林业局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11名博士研究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用人单位情况简介

  1.广东省野生动物监测救护中心是广东省林业局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其主要任务是:承担全省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预警及相关应急处置任务;承担我省没收和香港、澳门没收返还的野生动物的鉴别、接收、救护、饲养、放生和移交工作;组织全省水生野生动植物的救护;开展中华穿山甲的保护研究。

  2.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是广东省林业局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设有8个研究所、1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部)级林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和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主要任务是:开展林木遗传育种、森林生态、森林培育、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森林防火、木材保护、经济林、林业生物技术、濒危动植物保护、林业经济、城市林业等基础性的林业科学技术研究;承担沿海防护林、水源涵养林、林分改造、森林防灾减灾、湿地保护、森林资源保护和森林生态监测等重点林业生态工程的关键技术研究工作;开展碳汇林业、林木种质资源保护、生物质能源、木本粮油等林业战略性研究;培养各类林业高级科技人才。

  3.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是广东省林业局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其主要任务是:承担森林、草原、湿地资源调查、森林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协助林业行政主管部门编制重点林业工程项目发展规划;承担林业建设的技术指导及造林绿化成效核查工作。

  二、招聘岗位和招聘对象

  (一)招聘岗位

  招聘岗位及要求详见《广东省林业局直属事业单位2023年公开招聘博士研究生岗位表》(附件1)。

  (二)招聘对象

  招聘对象为普通高等院校2023年应届博士毕业生或社会上具有国家承认的博士学历及博士学位的人员。

  三、薪酬待遇

  获聘人员为事业单位编制人员,享受国家及广东省政策规定的薪酬待遇。

  四、招聘条件

  (一)报考人员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

  3.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4.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5.具有岗位所需学历学位、专业及技能条件;

  6.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7.符合广州市户籍入户条件;

  8.具备报考岗位所需其它条件。

  (二)报考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因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罚对象的;

  3.近两年内,在公务员考录或事业单位招聘中存在违纪违规行为的;

  4.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

  5.法律、法规规定不宜聘用的其它情形。

  五、报名

  (一)报名时间

  2023年3月22日08:00至2023年3月28日18:00.

  (二)报名方式

  本次招聘采用电子邮件方式报名。不设现场报名,不接受邮寄报名。每位考生只可报考一个岗位。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将规定的报名材料扫描件制作成压缩包,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广东省林业局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博士研究生邮箱(gdf_rsc@gd.gov.cn),压缩包名称及邮件标题均为“考生姓名+岗位代码”。收到报名邮箱发出的回复邮件即为报名邮件投递成功。

  (三)报名材料

  1.《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详见附件2.A4纸双面打印);

  2.博士学历学位证书,国(境)外学历学位人员还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2023年应届博士毕业生不能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须提供学生证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

  3.居民身份证:内地考生提供内地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港澳地区考生提供港澳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和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正反面复印件;

  4.居民户口簿:内地考生提供居民户口簿户主页及本人页复印件,港澳地区考生无需提供此项;

  5.本人近期大一寸彩色证件照片(电子版);

  6.港澳地区考生须提供港澳地区《无犯罪纪(记)录》(可在考察环节提供);

  7.报考岗位所需的其他材料(如相关工作经历证明材料等)。

  (四)报名注意事项

  1.考生要保证所填报资料的真实性,如因个人填报信息失实,或不符合招聘条件和岗位要求而被取消资格的,由考生自行负责。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相关部门予以处理。

  2.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报名材料。不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提交材料的,视为无效报名。

  3.国内普通高校2023年应届博士毕业生(非在职)须于2023年9月30日前取得相应博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岗位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在境内就读的中外合作办学2023年应届博士毕业生(非在职)须于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相应博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岗位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其他考生应在报名截止之日前取得相应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岗位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

  4.考生不得报考与自己所学专业代码不一致的岗位。考生所学专业以毕业证书专业名称为准,辅修专业、学位种类不作为报考专业的依据。所学专业未列入专业目录(没有专业代码)的,可选择专业要求相近的岗位报考,所学专业课程须与报考岗位要求的专业课程基本一致,并在资格审核时提供博士学习期间所学专业课程成绩单(须毕业院校教务处盖章)、毕业院校出具课程对比情况说明及设置专业依据等材料。对含两个以上培养方向的专业,如招考岗位已明确具体培养方向的,考生须符合具体培养方向方可报考。如专业目录中的“企业管理”(含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A120202),其岗位条件为“企业管理”(财务管理方向),那么专业中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方向的不可报考。除专业目录有列出培养方向的专业外,其他毕业证上的专业名称后面以括号等形式列出的培养方向不能作为报考专业的依据。

  5.关于相关工作经历的资格审核。考生需要提供劳动合同及工资证明、社保证明等佐证材料,以证明相关工作经历。只有用人单位出具的证明,不能通过相关工作经历资格审核。不能在规定时间提供相关工作经历佐证材料,或所提供的材料不足以证明的,不能通过资格审核。

  6.关于回避。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第六条、第七条、第十条等相关规定执行。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的有应予回避的情形,从其规定。

  (五)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分为资格初审和资格复审。

  资格初审。招聘单位根据招聘岗位要求及考生提供的电子版材料进行资格初审。不符合招聘岗位要求、提供材料不齐或不按规定提交材料者,不能通过资格初审。资格初审结果将于报名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以电子邮件(考生报名所用邮箱,下同)通知考生。

  资格复审。资格复审在专业能力测评结束当天进行。入围结构化面试人员必须参加资格复审,现场提供报名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原件审核后退还,复印件留存。通过资格复审的,发放结构化面试通知书。资格复审不合格或未按规定参加资格复审的,取消结构化面试资格。因考生结构化面试资格被取消导致结构化面试人选出现空缺的,将在同一岗位专业能力测评成绩合格考生中按成绩高低顺序依次等额递补。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招聘各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或考生及有关单位、人员提供的材料、信息不实的,取消考生的报考资格或者录用资格。

  六、考试

  考试采取直接面试方式,包括专业能力测评和结构化面试。

  (一)专业能力测评

  1.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方可参加专业能力测评。参加专业能力测评的考生名单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http://hrss.gd.gov.cn/,下同)、广东省林业局门户网站(http://lyj.gd.gov.cn/,下同)公布。

  2.招聘单位在专业能力测评前5天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放专业能力测评准考证(专业能力测评的时间和地点见准考证)。

  3.专业能力测评主要考核考生专业能力和英语水平。测评时间为20分钟,以口头作答方式进行,成绩当场公布。成绩按100分计算,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专业能力测评合格分数线设定为60分,未达到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不能作为结构化面试人选。

  (二)结构化面试

  1.依据专业能力测评成绩由高至低按招录人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结构化面试人选(未达1:3比例的按照专业能力测评成绩实际合格人数确定)。专业能力测评成绩相同时,视为该岗位结构化面试并列。参加结构化面试人员名单在专业能力测评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广东省林业局门户网站公布。

  2.招聘单位提前5天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放结构化面试通知,告知结构化面试时间、地点。

  3.结构化面试时间为15分钟,成绩当场公布。成绩按100分计算,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结构化面试合格分数线设定为60分,未达到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不能列为体检对象。

  (三)考试综合成绩计算

  考试综合成绩按下列公式计算:考试综合成绩=专业能力测评成绩×50%+结构化面试成绩×50%。考试综合成绩按100分计算,成绩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考试综合成绩合格分数线设定为60分。

  如同一岗位考试综合成绩相同,则按照专业能力测评成绩高低顺序确定名次;如专业能力测评成绩仍然相同,则以结构化面试主评委评分高低顺序确定名次;如结构化面试主评委评分仍然相同,则由招聘单位另行组织面试。

  七、体检

  根据各个岗位考生的考试综合成绩排名,按招聘人数等额确定入围体检人员名单。体检按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粤人社发〔2010〕382号)执行。

  八、考察

  体检合格者进入考察程序。考察工作按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粤人社发〔2010〕276号)有关要求组织实施。

  九、公示和聘用

  考生经考试、体检、考察合格后,确定为拟聘人员。拟聘人员名单将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广东省林业局门户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或反映问题经查不属实的,按照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十、有关问题的说明

  (一)考生参加专业能力测评、资格复审、面试、体检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

  (二)招聘岗位年龄条件与工作经历的计算截止时间均为本次公开招聘报名首日。工作经历的起算时间,以到工作单位报到时间、劳动合同或工作协议约定的起算时间、审批确认的起算时间或营业执照颁发时间等界定。

  (三)关于递补。因考生体检不合格、考察不合格、公示结果影响聘用或者个人放弃聘用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将在同岗位考试合格者中按考试综合成绩排名由高到低进行等额递补。

  (四)考生须确保联系方式准确、畅通。

  十一、联系方式

  考务咨询电话:广东省野生动物监测救护中心,020-87053135;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020-87028261;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020-87035958.

  监督投诉电话:020-81838976.

  附件:1.广东省林业局直属事业单位2023年公开招聘博士研究生岗位表.xlsx

  2.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doc

  广东省林业局

  2023年3月7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事业单位微信公众号

论坛|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广东事业单位招聘网

GMT+8, 2024-3-29 18:31 , Processed in 0.05791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