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事业单位招聘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事业单位微信公众号  北京  天津  山东  河北  湖北  广东  江苏  福建  四川  云南  陕西  甘肃  宁夏  辽宁  内蒙古
 上海  重庆  山西  河南  湖南  广西  浙江  江西  贵州  海南  安徽  新疆  青海  吉林  黑龙江

事业单位微信公众号

天天成公微信公众号:gzzk2012

天天更新最新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事业单位微信公众号
广东事业单位招聘网 首页 茂名 高州市 查看内容

2024年茂名高州市选聘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公告

2023-12-13 16:4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2| 评论: 0

摘要:   事业单位招聘网(www.sydw.cc)2023年12月13日讯:为广纳八方青年人才,进一步推动高州市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共高州市委、高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我市拟于2023年12月起,赴咸阳、西安、重庆、广 ...

  事业单位招聘网(www.sydw.cc)2023年12月13日讯:为广纳八方青年人才,进一步推动高州市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共高州市委、高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我市拟于2023年12月起,赴咸阳、西安、重庆、广州现场公开选聘急需紧缺专业人才18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高州市情况简介

  高州市位于广东省西南部,茂名市中部。2022年辖23个镇和5个街道。行政区域土地面积3270.89平方千米。年末户籍人口185.59万人,全市常住人口132.61万人。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达725.68亿元,比上年增长2.3%。

  高州是广东省农业大市,农业总产值连续多年名列广东各县(市)第一,曾被誉为“广东省山区综合开发的一面旗帜”,先后获得全国整县粮食高产创建示范县、全国农机安全示范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试点单位、国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县等殊荣。目前,全市已形成荔枝、龙眼、香蕉、北运菜、油茶、南药、生猪、蛋鸡、罗非鱼、鳄鱼等10大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其中5大类12个水果品种先后获全国“金、银、铜”牌奖和名牌产品称号,高州被誉为“全国水果第一市”“中国荔乡”。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国家级荔枝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级产业兴村强镇示范、中国荔枝博览馆、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广东省古树公园等项目先后落户高州,有力推动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高州市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被评为“中国楹联文化城市”“广东省十大传统美食之乡”,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策源地。高州境内有冼太庙、宝光塔、文光塔、艮塔、观山、南宫岭庵群寺、长坡电白郡县城旧址、佛子岭古驿道、中山路、南关街、北街等古迹遗址。有高州水库、浮山、三官山、平云山、仙人洞、笔架山、高凉岭等旅游景区景点。有高州木偶戏、缅茄雕、山歌、版画、八音锣鼓、冼夫人庙堂文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冼夫人、晋代岭南中医药文化先行者潘茂名、唐代耿国公冯盎、齐国公高力士、清代兵部左侍郎兼署工部左侍郎杨颐、中华人民共和国首任中国农科院院长丁颖以及著名画家丁衍庸等均为高州人。

  高州是乡村振兴百强县、示范县。2022年,高州市被省推荐为2022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督查激励对象上报国家;入选全国乡村振兴典型观测县;入选赛迪顾问乡村振兴百强县,在广东省排名第一;高州市农业农村局《创新抓好三项工作,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在第十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入选2022年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名单,这是2020年以来,高州在乡村振兴工作方面获得的第25个国家级称号。高州市农业产业规模、产量、产值稳居全省第一,粮食面积与产量连续多年稳定在90万亩和40万吨以上,稳居全省各县第一位。

  高州市大力推动特色旅游发展。乡村旅游项目主要有:建设南塘镇鉴江印象、曹江镇高凉墟、根子镇大唐荔乡、分界镇杏花村、石鼓镇绿野仙踪等乡村旅游项目,打造冼夫人文化游、大唐荔乡游、美丽乡村游等3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其中,高州冼夫人文化游入选第三批广东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大唐荔乡游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二、选聘对象

  选聘对象要求为普通高等院校2022届、2023届、2024届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人员,毕业学校须在部分高校名单内(见附件4)。以国(境)外学历报考的须在2022年10月1日至2024年8月31日期间取得学位并完成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毕业院校须为国外知名高校(以泰晤士高等教育、U.S.News国际公认的世界大学最新排名前300名为准)。选聘岗位的详细资格条件见附件1。

  应聘人员的最高学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相关证书应于2024年8月31日前取得。国(境)外毕业生应在2024年8月31日前取得教育部中国留学生服务中心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函。

  本市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职人员不列入选聘范围。定向培养、委托培养、在职培养以及专升本、专插本、网络学院、成人教育学院、独立学院、民办分校的毕业生不列入选聘范围。

  三、选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正确的政治立场,道德品行端正;品学兼优,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及理论功底;有较好的人际沟通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心理素质和符合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3.具有与岗位要求一致的专业;

  4.年龄要求一般为18至35周岁(具体年龄要求见附件1),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2023年12月12日;

  5.具备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6.选聘岗位专业需符合《茂名市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目录(2023年版)》范围。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作为选聘对象:

  1.受过刑事处罚的;曾受过党纪、政纪(政务)处分的,或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相关部门审查、调查的;

  2.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3.被开除公职的;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5.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

  6.在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考试、体检或考察中存在违纪行为的;

  7.本市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职人员以及现役军人;

  8.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

  四、现场选聘时间及地点

  (一)咸阳

  宣讲及现场报名:2023年12月20日(8:30—12:00,14:30—17:00),地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113团体辅导室,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杨陵区邰城路3号。

  面试:2023年12月21日,具体时间地点通过短信或电话通知。

  (二)西安

  宣讲及现场报名:2023年12月22日(8:30—12:00,14:30—17:00),地点: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新勇活动中心(东)201,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面试:2023年12月23日,具体时间地点通过短信或电话通知。

  (三)重庆

  宣讲及现场报名:2023年12月25日(8:30—12:00,14:30—17:00),地点:重庆大学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105室,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面试:2023年12月26日,具体时间地点通过短信或电话通知。

  (四)广州

  宣讲及现场报名:2023年12月28日(8:30—12:00,14:30—17:00),地点:中山大学广州校区南校园亲新广场,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35号。

  面试:2023年12月29日,具体时间地点通过短信或电话通知。

  招聘时间地点若有变动,将及时在高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另行公告,请应聘人员密切留意。报考教育类岗位的须选择在陕西师范大学报名,报考其他岗位的可选择以上4个设点高校之一报名。

  五、选聘程序

  (一)报名

  1.网上预报名

  考生登录报名系统(https://www.qgsydw.com/xxywzlzt/bmzt/459)按照网上提示方法进行报名登录、上传照片、填写个人信息并完成网上预报名。网上预报名时间:开始时间为2023年12月15日上午9:00;截止时间为2023年12月19日下午5:00。

  2.现场报名及资格审核

  所有参加选聘的考生(含网上预报名考生)均须到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核,考生提供的资料与上传报名资料相同。不参加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核的考生,视为放弃。

  应聘人员报名时须按要求准备以下相关材料:

  (1)报名登记表(原件,见附件2,双面打印);

  (2)学历与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含本科阶段及研究生阶段,未取得毕业证书的考生须提交学生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

  (3)本人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

  (4)个人简历(原件);

  (5)大学成绩单、各类证书、奖励表彰等(原件及复印件);

  (6)报考岗位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

  现场对应聘人员报名资格(包括所学专业适应性)进行确认,根据应聘人员的学历、成绩、学习表现、是否中共党员、学生干部、综合荣誉等综合条件进行筛选,按1:5比例择优面试,若不足比例的,则按实际人数确定面试人选。请应聘人员注意保持电话畅通或查收短信。接到面试通知的应聘人员须携带有效二代身份证按指定时间到面试地点参加面试。未按通知规定的时间到场参加面试的,视为放弃资格。资格审核贯穿本次选聘全过程,若发现应聘人员的资格不符合选聘岗位条件,取消资格。

  (三)面试

  面试采取“试教”、“结构化面试”或“无领导小组讨论”方式。教育类岗位采取“试教”的方式,面试内容为报考岗位的学科知识,主要考核面试对象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语言表达、板书、教态等,每名考生面试备课15分钟,试教10分钟。非教育类岗位采取“结构化面试”或“无领导小组讨论”方式,主要考核应聘人员综合分析、组织协调、职业认知、心理素质、言语表达、人际沟通、仪表仪态、应急应变、解决问题等方面的能力。请已报名的考生注意保持电话畅通、查收信息。

  面试实行百分制,现场打分,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最低合格控制分数线为70分,面试成绩低于70分不列入本次急需紧缺人才的聘用人选,面试成绩保留两位小数。

  (四)确定拟选聘人选。全部设点选聘城市的面试结束后,将综合考量全部面试人选的面试情况、按程序报批同意后确定意向人选。

  (五)体检

  经面试和综合考量等程序后,按选聘岗位1:1比例确定体检人选。按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通用标准》进行体检。体检的时间、地点和要求在高州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gaozhou.gov.cn/mmgzrlzyj/gkmlpt/index)另行公告并通过电话或短信通知。入围体检人员须按时依规参加体检,否则视为放弃资格。

  (六)考察

  按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对体检合格的考生进行考察。体检及考察环节有应聘人员放弃的,可在意向人选中依次递补。

  (七)公示和聘用

  经体检、考察合格的人员,被确定为拟聘用对象,名单在高州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gaozhou.gov.cn/mmgzrlzyj/gkmlpt/index)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确定为聘用人员,办理相关聘用手续。被聘用人员在我市最低服务期限为5年,因个人违约解除人事关系的,需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六、管理和待遇

  (一)选聘的急需紧缺人才试用期满(一年)考核合格后,按国家有关政策聘用到事业单位相应专业技术或管理岗位。

  (二)工资福利等按高州市事业单位在编人员标准执行。

  (三)享受人才引进优惠待遇。本次选聘聘用人员符合我市现行人才有关政策规定的,享受我市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规定的安家补贴、生活补贴、购房补贴、配偶及子女入学等方面的优待。

  七、其他事项

  (一)本次选聘岗位表(附件1)的专业类别和名称均根据《广东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附件3)进行填报,请自行查阅。以国(境)外学历报考的可选择招聘专业中相近专业报考,但所学专业必修课程须与应聘岗位要求的专业主要课程基本一致,并在报名时一并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学位证书、所学专业课程成绩单(毕业学校教学主管部门盖章)等材料。

  (二)凡提供资料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发现,一经查实,即取消资格。

  (三)本公告由中共高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高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报名咨询电话:0668-6699738;中共高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0668-6662847高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查看>>>

  1:广东省茂名市高州市2024年度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专业人才选聘岗位表

  2:2024年度高州市事业单位公开选聘急需紧缺人才报名表

  3:广东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

  4:部分高校名单

  中共高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高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2月12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事业单位微信公众号

论坛|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广东事业单位招聘网

GMT+8, 2024-4-23 17:37 , Processed in 0.07176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